首页> 招生信息>

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2018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方案

[发布人]:shuwei[发布日期]:2017-12-25[访问次数]:2277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ZIINT)成立于2013年,是一所交叉学科研究所,并致力于建成一个沟通医学和工程学的桥梁。发展至今,研究所引进的10位优秀PI中,有3位教授被评为“国家千人计划”,“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和“国家杰青”,而其余教授们也分别来自于世界各地知名学府,例如范德堡大学、伯克利大学、贝勒医学院、中国科学院等。他们不仅具有丰富的海外研究经验和成果,了解先进的科研技术,并能够洞悉国际前沿动态。除此之外,每年还有年轻的研究生们以及科研人员的加入,为研究所的科研队伍注入新的力量。

    在硬件方面,研究所将建成20个做基础科研的实验室,并配有多个公共实验平台来支持各个实验室的工作,如灵长类动物平台、病毒载体制备平台、双光子成像平台,显微镜平台,计算机集群平台和磁共振成像平台(3T、7T)。ZIINT也将是全中国第二个拥有7T磁共振的研究所。坚实的硬件设备给本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此同时,研究所紧邻浙江大学临床医学转化中心和和杭州市各大主流医院,将来我们之间将会有密切合作,并将我们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

    我们已建立多学科交叉的研究生培养机制,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为目标,招生方向涵盖生物学、医学的多个二级学科,目前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专业。

    为探索优秀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和模式,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为核心,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和专业学术潜质的考察,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改革博士生招生遴选方式,实行“申请—审核”机制。具体办法如下:

一.生仪学院

http://www.cbeis.zju.edu.cn/index.php/Education/details.html?id=96

二.医学院

http://www.cmm.zju.edu.cn/index.php?a=detail&catid=56&id=22251&web=chines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