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浙江大学白瑞良课题组和瑞典林雪平大学Evren Özarslan课题组联合招聘“医学物理”方向博士后

[发布人]:Zhao Tongxi[发布日期]:2021-06-07[访问次数]:3966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附属邵逸夫医院白瑞良研究员课题组联合瑞典林雪平大学Evren Özarslan课题组,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若干名,从事磁共振成像生物物理模型开发及临床转化研究。

工作职责:

开发研究大脑组织微观结构的生物物理模型分析方法,并从一种新型的扩散加权磁共振方法中提取微观结构及功能特性,从而将可能导致脑功能受损的极微小的脑组织变化可视化。弥散磁共振测量提供了对组织质量和结构的定量测量,故其对于研究脑组织十分有意义,研究证明其对研究早期疾病时脑组织微结构的变化具有广阔前景。

工作场所:

您将主要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工作,所在研究组在医学成像领域拥有相应研究项目。该领域涉及范围包括从通过图像信息分析和量化的成像技术,到新的成像方法和基于图像的生物标记物的验证。本职位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可以向您提供宝贵国际交流的机会(每年不少于3个月),包括访问瑞典进行合作工作等。同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可以提供丰富的临床资源,有利于临床转化研究。

申请人要求:

候选人须具有统计物理学、计算物理学、理论生物物理学或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并且熟悉计算机编程。

岗位待遇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年薪18-30万,一人一议,另加绩效与论文奖励。

2.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或申请一定的租房补助。

3.支持申请各类优秀博士后计划。

4.保证每年不少于3个月的瑞典林雪平大学交流合作机会。

5. 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留校工作机会。

实验室PI介绍

白瑞良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浙江大学属邵逸夫医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青年会士,入选浙江省、杭州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实验室主要从事神经影像技术及其临床转化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包括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抑郁症等,不仅成为导致导致人类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更因其特殊性给个人及家庭带来巨大负担。大脑功能的实现是由不同空间与时间尺度的神经活动以及神经功能维持系统构成,因而开发针对神经功能及连接的多尺度测量工具以及神经功能异常的检测工具,对于上述脑疾病的诊断及发病机制的理解至关重要。实验室目前主要围绕基于磁共振成像的技术开发及临床转化,包括颅内微循环成像、代谢成像、类淋巴系统成像等高级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开发应用以及新方法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预后等方面研究。近5年来,共发表SCI论文>20篇,总影响因子(IF)大于100, 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刊》 (PNAS, IF = 9.8), Advanced Materials (IF = 27), NeuroImage (IF = 6.8) 等权威学术期刊。 其学术研究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可,研究成果被NIH官网、Medical Express等多家媒体报道。

更多内容请见实验室网站:https://person.zju.edu.cn/0017075

Evren Özarslan, 瑞典林雪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Evren Özarslan 博士长期致力于利用跨学科方法开发新颖的扩散MRI技术,从而更好地阐述神经组织的微结构特征。Evren Özarslan 博士已成功开发几种新型扩散磁共振成像方法,并被医学成像社区广泛认可,在神经组织的微结构特征测量上具有显著作用,且已经成功转换到临床研究中。这其中包括解决了磁共振成像领域中关于神经组织中水分子扩散的方向偏好性(各向异性)这一重要问题, 并成功应用于映射大脑不同区域之间的神经连接以及相关神经疾病的检测。在该领域, Evren Özarslan 博士发表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期刊文章(超1500次引用)。其中,平均表观传播磁共振成像技术(MAP MRI, mean apparent propagator MRI)已在DiPy和TORTOISE软件中实现,并对医学影像领域的同行开放使用。MAP MRI在神经组织微结构领域的杰出表现赢得了领域内高度认可,并在2020年IEEE生物医学成像国际会议(ISBI)举办的磁共振重建白质结构的挑战比赛中赢得挑战。同时,该MAP MRI技术得到领域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在此技术上进一步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领域知名学术期刊。详细介绍参见:https://liu.se/en/employee/evroz77

 

欢迎大家的加入,有意向者请将简历及重要学术成果发至 ruiliangbai@zju.edu.cn

关闭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