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岗教授

    

     Email: Dr-GangChen@zju.edu.cn

     浙江大学医学院 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双聘教授 

     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研究员 

     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骨干成员 

     浙江省心脑血管检测重点实验室 骨干成员 

     浙江大学视觉研究室 负责人 

     浙江大学布鲁克联合研究室 负责人 

     生物医学工程 (专业代码: 083100) 博士生导师 

     神经生物学(专业代码: 071006) 博士生导师 

     影像医学(专业代码: 100207) 博士生导师  

     电子信息(专业代码: 0854) 博士生导师

 



陈岗教授简介 

于中国科学院获博士学位后,在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工作多年,历任文理学院Research Associate,医学中心放射科学系Instructor,成像中心Faculty Member。2014年起任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教授、浙江大学视觉研究室首席科学家和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放射科学系Adjunct Instructor,具体负责了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的创立和我国首台主动屏蔽7特斯拉超高磁场全身磁共振系统的选购与安装。陈岗教授是美国国立自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edical Research Concil, MRC)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也是国际科学杂志PLos Biology, Neuroimage, Neuroscience Letters, Ophthalmic and Physiological Optic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等的审稿人。陈岗教授的研究工作发表于Neuron, Science Advances, PNAS, Neuroimag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等国际知名科学杂志,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撰写了神经大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Neuroscience, Elsevier) 相关章节综述。原创性结果为New York University的Visual Neuroscience研究生课程的指定阅读材料,被Faculty of 1000 Biology认定为“新发现”,并为国际生物医学参考书及教科书Adler's Physiology of the Eye, Normal Binocular Vision: Theory, Investigation and Practical Aspects, Perceiving in Depth, How Vision Works等专章评述或引用。近3年发表Science Advances (impact factor = 11.5)一篇, PNAS(impact factor=9.5)三篇。

研究方向 

     视觉的中枢神经机制

     类脑人工视觉和机器视觉

     全尺度在体脑成像技术

     超高磁场磁共振脑成像技术

招生方向  

     陈岗教授是如下专业的博士生导师

         (1)生物医学工程 (专业代码: 083100)

         (2)神经生物学 (专业代码: 071006)

         (3)影像医学 (专业代码: 100207)

         (4)电子信息 (专业代码: 0854)

     招收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医学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诚聘博士后

在以下两个方向诚聘博士后各1名。 (一)视觉的神经机制方向 1.神经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和学习能力; 2.有灵长类实验动物实验和成像经验者优先; 3.有在体脑成像经验者优先。 (二)人工视觉假体方向 博士后应聘条件: 1.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独立解决科研问题、动手和学习能力; 2.有人工视觉或机器视觉经验优先; 3.有在体动物实验经验者优先。 

聘期待遇 1.工资及待遇按国家和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 20-30万元; 2.科研经费:由国自然重点支持项目支持,并可独立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 3.住房:可入住学校博士后公寓或获得住房补贴; 4.其他: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的学科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报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3年及以上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职务资格;在聘期内学术能力和业绩表现优秀,出站后可申请学校百人计或特聘研究员岗位,进入浙江大学预聘师资队伍。 

 申请者将如下应聘材料发送至:dr_gangchen@zju.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申请者姓名+研究方向 1、研究工作设想(1500字以内) 2、相关代表作全文(5篇以内, PDF格式) 3、博士学位证件。 4、个人简历及两位推荐人的有效联系方式(电子邮件和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