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定于今年7月5日-6日举办“2023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浙大,了解脑科学,激发青年学生从事神经科学、生物工程和医学等方面的研究兴趣,为优秀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选拔品学兼优、热爱科研的学生继续深造。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欢迎对脑科学和脑医学感兴趣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ZIINT)于2013年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创立,以交叉学科(工程、信息、医学、神经科学等)、高度国际化、临床转化为主要特色。ZIINT目前拥有国内稀有的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MAGNATOM 7T超高场磁共振仪”、世界先进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多光子成像等平台,特色研究方向包括多尺度脑影像技术、脑机接口、神经调控、以及视觉、触觉、听觉、决策等高级脑认知功能的基础研究。ZIINT旨在从系统神经科学的角度探索大脑高级认知功能的神经网络机制;为相关医学、神经科学、工程学以及其他交叉学科的沟通搭建桥梁;同时致力于基础科学与临床医学的互相促进、协同发展,通过与在浙知名医院紧密合作,真正推动神经科学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积极转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Index/Cindex.html

 

申请资格

1. 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基础医学等专业的研究,并有继续深造意向。

2. 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优秀,满足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或有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我所的三年级本科生。

3. 要求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 专业要求: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理学、医学、生物学、药学、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信息电子工程、电子、电气、控制、心理学类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欢迎报名。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26日00:00

 

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图片1.png

 

第二步:请将下列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按序号排序),命名为“学校+院系+姓名+2023浙大ZIINT夏令营”,于6月26日00:00前发送到邮箱0921A55@zju.edu.cn,联系人:王老师。

1. 本科阶段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

2.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国家英语四、六级、或托福、雅思成绩证明;

3. 其他材料(如有),包括:

1)大学期间发表的学术成果,期刊论文要求复印期刊封面、目录、正文和版权页等;

2)其他获得奖励的证明材料等。


材料审核及录取

1.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择优录取。录取营员名单将在ziint网站上公布并将通过邮件通知,请及时查看。

2. 录取营员需确认参加并承诺全程参与夏令营所有活动。


夏令营形式及日程

夏令营具体形式及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活动。

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科学楼203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71-86971735

邮箱:0921A55@zju.edu.cn



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2023年6月7日


2023-06-07 READ MORE

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定于今年7月上旬举办“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浙大,了解本学科,激发青年学生从事神经科学、生物医学等方面的研究兴趣,为广大优秀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选拔品学兼优、热爱科研的学生继续深造。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欢迎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ZIINT)于2013年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创立,以交叉学科(工程、信息、医学等)、高度国际化、临床转化为主要特色。ZIINT目前拥有全国第一台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MAGNATOM 7T超高场磁共振仪、世界先进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多光子成像等平台,特色研究方向包括多尺度脑影像技术、脑机接口、神经干预、以及视觉、触觉、听觉、决策等脑高级认知功能的基础研究。ZIINT的成立主要为解决认知与行为神经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探索脑高级功能的神经网络机制;为相关医学、神经科学、工程学以及其他领域交叉学科的沟通搭建了桥梁;同时致力于跨学科研究,通过与在浙知名医院紧密合作,真正的推动神经科学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转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Index/Cindex.html

 

申请资格

1. 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等专业的研究,并有继续深造意向。

2. 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优秀,满足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或有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我所的三年级本科生。

3. 要求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 专业要求: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医学、生物学、药学、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信息电子工程、电子、电气、控制、心理学类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欢迎报名。

 

报名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230000

2. 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3.png

第二步:请将下列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按序号排序),命名为“学校+院系+姓名+2022浙大ZIINT夏令营”,于62300:00发送到邮箱0921A55@zju.edu.cn,联系人:王老师

1. 本科阶段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

2.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国家英语四、六级、或托福、雅思成绩证明;

3. 其他材料(如有),包括:

    1)大学期间发表的学术成果,期刊论文要求复印期刊封面、目录、正文和版权页

    2)其他获奖励的证明材料等。

 

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择优录取。录取营员名单将在夏令营网站上公布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Education/Cindex.html?sid=37并将通过邮件通知,请及时查看

 

夏令营形式及日程

夏令营形式及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科学楼203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

电话:0571-86971735

邮箱:0921A55@zju.edu.cn


2022-06-02 READ MORE

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定于今年7月上旬举办“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浙大,了解本学科,激发青年学生从事神经科学、生物医学等方面的研究兴趣,为广大优秀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选拔品学兼优、热爱科研的学生继续深造。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欢迎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ZIINT)于2013年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创立,以交叉学科(工程、信息、医学等)、高度国际化、临床转化为主要特色。ZIINT目前拥有全国第一台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MAGNATOM 7T超高场磁共振仪”、世界先进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多光子成像等平台,特色研究方向包括多尺度脑影像技术、脑机接口、神经干预、以及视觉、触觉、听觉、决策等脑高级认知功能的基础研究。ZIINT的成立主要为解决认知与行为神经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探索脑高级功能的神经网络机制;为相关医学、神经科学、工程学以及其他领域交叉学科的沟通搭建了桥梁;同时致力于跨学科研究,通过与在浙知名医院紧密合作,真正的推动神经科学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转化。

申请资格

1.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等专业的研究,并有继续深造意向。

2.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优秀,满足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或有志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我所的三年级本科生。

3.要求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专业要求:有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医学、生物学、药学、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信息电子工程、电子、电气、控制、心理学类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欢迎报名。

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202359

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2021年浙大系统神经所夏令营报名 

材料审核及录取

1.审核和录取工作由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择优录取。录取营员名单将在夏令营网站上公布: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Education/Cindex.html?sid=37,并将通过邮件通知,请及时查看。

2.录取营员需确认参加并承诺全程参与夏令营所有活动。

夏令营形式及日程

1. 夏令营具体形式及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活动。

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科学楼203办公室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571-86971735

邮箱:tongxi@zju.edu.cn

2021-05-27 READ MORE
2021-01-25 READ MORE
2020-07-07 READ MORE
2020-01-10 READ MORE

201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生物医学工程)将于2019年10月25-2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现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年10月25日-10月27日

二、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浙大路38号

玉泉饭店:玉古路138号

灵峰山庄:玉古路140号

三、论坛主题与分论坛:

论坛主题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前沿领域,分论坛包括:①生物医学传感与检测分论坛,②先进诊疗技术与智能医学仪器分论坛,③医学影像与神经工程分论坛,④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交叉分论坛。

四、报到注册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一楼大厅

时间:2019年10月25日,13:00-18:00

注:按时报到注册,提供晚餐券;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请事先沟通,志愿者接待最迟当天21:00,晚餐自行解决。

五、日程安排

见附件

六、其他事项

1、会议为申请参加者提供住宿(含10月25日-26日两天),10月25日晚餐,10月26-27日午餐,报销城际往返路费(原则上为高铁或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座或硬卧、客车等,不超过2000元。个别交通困难情况请与会务组联系解决),免收会务费和注册费,其他费用自理。受邀参加的国外博士生的差旅费报销一人一议。

2、住宿浙江省杭州市玉泉饭店或百合花饭店(曙光路店)

3、参会形式有口头报告的博士生请准备10分钟PPT,参会形式有墙报的博士生按照要求自行制作好海报(规格宽90*高120),报到注册时候提交。

七、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zju_bme2019@zju.edu.cn

联系人:黄运操老师 (0571-87952002)张伶俐老师(0571-87951249)


201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会议日程.pdf


2019-10-21 READ MORE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研究所内外部的学术交流,了解相关领域不同单位先进的科研技术及方法,不断提高研究所的科研水平为研究所师生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科研进展及成果的平台。研究所定于2019年1028日至29日在风景宜人的湘湖湖畔举行学术研讨会暨博士中期考核,希望研究所师生积极参加。

一、内容

本次研讨会和博士中期考核内容包括:国外专家学术报告、博士中期考核、学生学术报告、课题组科研进展成果展示

二、时间及地点

2019年1028日-29日(28 - 29 October, 2019

杭州娃哈哈湘湖度假酒店Wahaha Xianghu Resort Hotel)

三、参加人员

受邀专家、研究所全体老师、学生(不含2019级新生和各课题组短期交流学生)、各课题组科研助理实验人员行政人员等。

四、初步日程(暂定

1028日

09:00 - 12:00 学术报告(受邀专家及学生)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7:00 学术报告(学生及课题组科研进展及成果展示

17:00 - 18:30 晚餐

18:30 - 20:00 自由讨论

1029日

09:00 - 12:00 学术报告(受邀专家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6:00 自由讨论

16:00 - 17:00 返程

 

 

Preliminary Schedule

28 October

09:00 - 12:00 Presentation (Speakers and Students)

12:00 - 13:00 Lunch

13:00 - 17:00 Presentation (Students and Scientific Exhibition)

17:00 - 18:30 Dinner

18:30 - 20:00 Free Discussion

29 October

09:00 - 12:00 Presentation (Speakers)

12:00 - 13:00 Lunch

13:00 - 16:00 Free Discussion

16:00 - 17:00 Return

五、费用

研究所承担此次活动中28日午餐、晚餐,29日早餐,以及住宿、往返交通费用。(注:29日中餐及晚餐不含。

六、交通及住宿

交通:研究所统一安排车辆接送。1.10月28日07:30准时从华家池校区邵逸夫体育馆发车,前往娃哈哈湘湖度假酒店2.10月29日16:00准时从娃哈哈湘湖度假酒店返程,如有提前自行返程,请提前告知。

住宿:由于酒店房间数量有限需要提前预定,报名参加会议的人员需填写报名回执表并注明房型及意向室友,学生、科研助理、实验人员、行政人员等请填写标间,研究员及副研究员如需要大床房请在回执表中注明。请各位师生根据实验进展积极报名参加,并于092017:00前将报名回执表发至熊铭邮箱(xiongming@zju.edu.cn),若已报名却因故不能如期参加也请提前告知熊铭或宋梓铭。以上行程、费用等安排均为初步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201909月18


2019-09-30 READ MORE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