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祝贺!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白瑞良研究员获得“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青)

[发布人]:史佳鑫[发布日期]:2022-09-29[访问次数]:2143

    202292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召开了秋季第一次PI会议,会议上王菁所长对白瑞良研究员获得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青)表示了热烈祝贺。  


ed1c9f6dc01cccae6cf09470f7e5582.jpg     006a457cae977b9c03a6677852f5222.jpg

1:王菁所长与白瑞良研究员亲切交流

个人简介:

        图片1.png 

    白瑞良,男,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白瑞良博士长期致力于脑循环功能的磁共振成像技术,在跨学科的前沿研究中,突破了磁共振成像对脑循环功能中关键水分子跨膜运输过程的分不清测不准技术瓶颈,成功实现了水分子跨膜运输磁共振成像技术在脑科学及脑医学方面的应用转化,为脑胶质瘤、阿尔茨海默症等脑疾病的精准诊断提供了先进的影像学工具,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研究特色,取得了一系列学术成果,已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20余篇(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PNASMedical Image AnalysisNeuroimage 等),其他SCI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白瑞良博士的研究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包括(1荣获了首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分会青年创新奖2021);(2当选了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青年会士ISMRM Junior Fellow,全球每年大约十人,2017);(3)摘取了首届海外华人医学磁共振协会青年科学家荣誉(第一名,2016);(4)获得了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年会杰出论文奖(入选率<2%3次,优秀论文奖(入选率<5%1次,特邀报告4次,会议口头报告5次;(5获得了包括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主持)等项目资助;(6)相关研究被NIH官网、Medical Express等国内外媒体多次报道。

    再次祝贺白瑞良研究员获得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也祝系统所未来产出更多的科研硕果,为中国系统神经生物学领域贡献力量!

        

附:

    白瑞良研究员领导的“定量神经影像实验室”长期招收博士后,如有兴趣,请直接联系白瑞良研究员

    邮箱:ruiliangbai@zju.edn.cn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Bai_Lab


关闭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