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王菁(Anna Wang Roe):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王菁教授在哺乳类动物大脑皮层的视觉和躯体感觉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领域内享有盛誉。她长期从事神经科学、脑科学、认知科学等相关研究工作,198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1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她在博士期间的工作:重组雪貂的脑神经网络,是大脑发育和可塑性研究的著名范式。曾主持多项美国NIH项目,在Science、Nature NeurosciPNASNeuron等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拥有多项授权的美国发明专利,担任NIH基金评委、多个神经领域国际主导杂志的编委和编审人员。2014年,成立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致力于将不同学科的优势结合,通过跨学科的交流推动神经科学的前沿发展。她目前也是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兼任教授。2016年,鉴于王菁(Anna Wang Roe)教授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 

一、研究领域

王菁(Anna Wang Roe)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大脑的功能与结构,团队通过综合运用磁共振成像,光学成像,电生理,和解剖学等实验方法来理解非人灵长类动物行为的大脑功能结构基础。团队发现感觉皮层由200-500微米大小的功能模块排列组成,而这种功能模块组成的网络完成了从简单到发展的感知觉(如形状、表面、运动、深度等视知觉,以及触觉和震动触觉)。为了把这些功能模块的网络和认知行为联系起来,王菁(Anna Wang Roe)教授团队开发了可在清醒猴上进行光学成像和磁共振成像的研究方法,并在执行感知觉和认知任务(如注意和记忆)的猴上进行这些功能网络的研究。为了研究这些精细的皮层功能模块,团队开发了高精度的(小于500微米)神经成像技术(包括光学成像、磁共振成像),和导向性的微聚焦的脑皮层刺激技术(电刺激、激光刺激、光遗传学)。在工程学同时进行相关合作,目前正在研究固定在头上的光学脑机接口(光学成像输出/脉冲聚焦激光刺激装置)。 希望这些技术会最终应用在治疗人类疾病的新型的干预性治疗仪器上。

二、应聘要求

(1) 具有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的研究背景

(2) 具有一定计算能力和数学功底

(3) 或从事光学工程方面的研究

满足如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4) 具有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的研究经历

(5) 具有较强的量化分析能力

(6) 熟悉核磁共振分析软件(比如matlabAFNI

(7) 对灵长类动物的脑回路有一定的了解

(8) 有研究脑连接组的相关经历

三、相关待遇:

浙江大学博士后待遇优厚,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海外知名高校的外籍博士毕业生,以及其他特别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学校最高可给予每年20万元的资助(不包括导师补助部分)。其他优秀博后工资达到16-20/每年,进展期间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鼓励优秀的博士后出站继续留校从事科研岗工作,有机会购买学校人才房,并享受学校相关政策,包括子女上学等。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发送简历、并提供领域内专家推荐信(至少三封)和研究兴趣的说明至Anna Wang Roe教授,邮箱:annawang@zju.edu.cn.

 

附:英文原稿

Postdoctoral Positions for Macaque Monkey Connectome Project at Zhejiang University

 

Seeking two postdoctoral fellows for monkey connectome project at Zhejiang University. Existing connectomes have offered great advances in our understanding of brain networks. However, greater spatial resolution is needed to observe column-based functionally specific networks.  We have developed a new in vivo functional tract tracing technique, combining laser stimulation and 7T fMRI with custom made multiarray coils, to achieve a columnar connectome.  We seek candidates with strong (1) fMRI background, (2) computational and mathematical background, and/or (3) optical and engineering background. Any of the following will be considered a plus: fMRI experience, strong quantitative and analytical skills, familiarity with MRI analysis platform (e.g. matlab, AFNI,…), understanding of primate brain circuitry, experience with brain connectomes. Salary is competitive and commensurate with exper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s Interdisciplinary Institute of Neuroscience & Technology (ziint.zju.edu.cn/en/index.asp) is home to 15 labs, an MRI center for human and nonhuman primate research, coil making facility, nonhuman primate facility, 2 photon and high throughput microscopy, computer cluster, and viral vector core. We foster an environment of exciting collaborative and interdisciplinary interaction. English is the common language; lectures and seminars are given in English.

 

Zhejiang University is located in Hangzhou, China, an hour by bullet train from Shanghai. Home to beautiful West Lake, Hangzhou is both a modern and a historical city, with an emphasis on culture and environment. Direct flights to Hangzhou are available from LAX, Amsterdam, and multiple cities in Asia.

 

Interested candidates should send a CV, names of 3 references, and a statement of research interests to Dr. Anna Wang Roe at annawang@zju.edu.cn.




2018-09-20 READ MORE

脑科技领域是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中的重点方向,为了进一步推动脑科学研究与脑机融合技术的科技创新,培养理、工、医等多学科交叉的跨领域人才,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赖欣怡教授课题组】,特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竭诚欢迎海内外精英加盟。

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主要目标为解决认知与行为神经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探索脑高级功能的神经网络机制,在脑功能和脑疾病等相关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为相关医学、神经科学、工程学以及其他领域交叉学科的沟通搭建了桥梁;同时致力于跨学科研究,将与各大医院紧密合作,使科研成果产业化,真正的推动神经医学的发展。

赖欣怡课题组致力于发展先进的神经工程技术,通过生医微机电技术、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神经调控技术、计算神经科学的多学科交叉整合创新,开发脑科学研究及脑疾病诊治需要的关键技术,主要研究:(1)神经调控技术:发展磁兼容聚焦超声及脑深部电刺激技术应用于脑功能与神经精神疾病的研究;(2)脑机接口:研究(非人)灵长类触动觉神经编码机制;(3)生医微机电芯片传感器:采用生医微机电技术开发具复合功能的神经探针与生医微芯片系统。近三年已获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2项、子课题负责人1项)、1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骨干)、2项中央高校科研经费(主持1项、共同主持1项),及1项省级大科学装置研制项目(子课题负责人1项)等资助。

 

【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已取得工程学、生物学、医学或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及科学素养、富有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3、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4、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5、以下背景经验者优先考虑:

(1)动物脑手术实验经验。

(2)结构与功能核磁共振影像分析。

(3)神经电生理数据分析及神经信息编码与解码模型。

(4)良好的编程能力,熟悉Matlab、C或R语言。

(5)生医微机电制程及芯片设计经验。

【工作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一般15 - 20万元人民币;优秀博士可申请浙江大学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批年薪可达30万元人民币;提供教师公寓(优惠价租赁)

 

【需提供的材料】

申请者通过电子邮件,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_姓名”,提供如下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一般情况、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专业技能及特长、各类研究项目、各类发表论文、各类奖励等);

2、2~5篇代表性论文的PDF全文版;

3、研究兴趣及受聘后的工作设想和目标。

 

【联系方式】

赖欣怡教授

联系邮箱:laihy@zju.edu.cn

2018-05-03 READ MORE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Anna Wang Roe 大脑功能、结构实验室 与 研究所白瑞良副教授“定量脑影像”实验室,拟联合公开招聘博士后1名,主要研究方向为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浙江大学博士后待遇优厚,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海外知名高校的外籍博士毕业生,以及其他特别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学校最高可给予每年20万元的资助(不包括导师工资部分)。其他优秀博后工资达到16-20万/每年,进展期间可申请学校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鼓励优秀的博士后出站继续留校从事科研岗工作,有机会购买学校人才房,并享受学校相关政策,包括子女上学等。

浙大博士后政策请参考网站: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redir.php?catalog_id=73492&object_id=77733

一、研究简介

Anna Wang Roe 为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王菁教授在哺乳类动物大脑皮层的视觉和躯体感觉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领域内享有盛誉。详细简历,以及相关研究介绍请见网站:      http://www.ziint.zju.edu.cn/Anna/index.php/Index/index1.html

白瑞良副教授,课题组组长。美国马里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工作2年。当选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ISMRM Junior Fellow(全球每年大约十人), 获得海外华人医学磁共振协会青年科学家(第一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生杰出研究奖,并多次获得ISMRM年会的最佳论文奖等奖项。实验室从事新型脑影像技术方面的研究,主要针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诊断以及脑科学与认知的需求,开发高级磁共振成像序列及磁共振信号分析模型。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脑功能影像、脑微观组织结构磁共振成像、 脑代谢成像、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诊断、脑中风诊断等。 更多内容请见实验室网站:

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Join/zindex.html?tid=6&userid=35

二、工作内容

  浙江大学拥有全国唯一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MAGNATOM7T超高场磁共振仪,其在人类大脑的功能与结构成像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该岗位主要职责为在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序列开发及应用。 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1)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scopy, (2) temperature mapping; (3) advanced diffusion MRI for microstructure imaging; (4) high-resolution CBF and CBV imaging. 

 

三、岗位要求

1. 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SCI论文 ,且最好是国外、985、211毕业的博士。

2. 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助精神(具有一定地独立思考和具有解决问题能力),对科学研究感兴趣;有上进心;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良好的编程能力,熟悉运用Matlab

4. 有西门子磁共振序列开发经验。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求职信投递至ruiliangbai@zju.edu.cn(白瑞良老师)。座机:0571-86971120。 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并重点介绍本人的科研经历和专业技能及特长,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一经录用,待遇从优。

2018-04-23 READ MORE

根据课题组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高利霞课题组“听觉的感知与认知实验室”拟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招聘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经资格审核后,组织面试考核。一经录用,待遇从优,年薪18万元起。

 

一、课题组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主要以灵长类动物狨猴为研究对象,采用电生理学、行为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研究:

1. 自然界声音、语言和音乐等复杂声在大脑的神经编码和环路机制;

2. 狨猴叫声的发育过程;

3. 人类神经精神系统疾病,如自闭症,在狨猴的建模和神经环路机制研究。

更多详情可见本课题组网页: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Index/zindex.html?tid=0&userid=16

 

二、岗位要求

1. 具有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态度;

2. 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能够独立思考和解决具体实验问题;

3. 近年获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4. 具有神经科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心理学、计算机和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5. 熟悉分子生物学和在体电生理记录者优先。

 

三、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本人简历、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和求职信发送至sunhao@zju.edu.cn(孙昊收),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博士后应聘”,正文表明本人求职意向,并重点介绍本人的科研经历和专业技能及特长。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


2018-03-13 READ MORE

根据实验室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定量脑影像”课题组(白瑞良课题组)拟公开招聘研究助理(技术员)2名。

一、研究简介

本实验室从事新型脑影像技术方面的研究,主要针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诊断以及脑科学与认知的需求,开发高级磁共振成像序列及磁共振信号分析模型。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脑功能影像、脑微观组织结构磁共振成像、 脑代谢成像、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诊断、脑中风诊断等。 脑影像技术研发属于交叉学科,热忱欢迎拥有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物理等背景并对科研有极大热情的同学加入。

二、工作内容

拟招聘的研究助理(技术员)岗位主要负责动物脑切片多模态成像(磁共振成像,荧光成像,电生理等)平台的搭建和科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新型脑功能成像技术开发、脑中风成像方法研究等世界前沿问题。

岗位(1): 主要负责该多模态成像平台搭建和数据采集分析,包括磁共振成像序列编辑、荧光显微镜搭建、MATLAB数据分析等。

岗位(2): 主要负责该多模态成像平台中的生物模型,包括获取脑组织切片、细胞培养、神经元活动钙火花荧光成像等。

三、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对科学研究感兴趣;有上进心;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岗位(1),具有应用物理、生物医学工程、光学、电子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4、岗位(2),具有神经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5、上岗时间九月底或十月初,能长期工作者或有读博意向者优先考虑。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求职信投递至bairuiliang@gmail.com(白瑞良老师)。 邮件主题请注明:“研究助理应聘+姓名”, 表明本人求职意向,并重点介绍本人的科研经历和专业技能及特长,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一经录用者,待遇从优。

2017-08-11 READ MORE

根据实验室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听觉的感知与认知实验室”课题组(高利霞课题组拟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技术员2名。

一、研究简介

本实验室从事清醒绒猴的听觉研究,主要采用电生理和行为学研究手段探索自然界声音,语言和音乐等在大脑的感知和认知过程。具体研究内容见本实验室网页:

http://www.ziint.zju.edu.cn/laboratories_res.asp?id=19

二、岗位要求

我们对博后和技术员的一致要求是:对科学研究感兴趣;有上进心;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博士后岗位:

1、 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2、 有独立的科研能力 (具有一定地独立思考和具有解决问题能力)。

3、 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4.  熟悉实验动物手术和在体电生理记录者优先考虑

技术员岗位(1):大学以上学历,能熟练运用Matlab编程,有电生理学研究背景或生物医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技术员岗位(2):大专以上学历,需从事动物饲养和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求对动物有爱心,具有兽医背景者优先。

三、联系方式:

有意请将个人简历及求职信投递至lxgao10@zju.edu.cn(高利霞 教授),座机:0571-86971646。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技术员应聘+姓名, 表明本人求职意向,并重点介绍本人的科研经历和专业技能及特长,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一经录用者,待遇从优。

2017-05-11 READ MORE
2017-05-11 READ MORE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认知与感觉实验室”(陈晓冬课题组)拟公开招聘博士后1名。

研究简介:

主要方向:1)感觉输入信号在大脑中的空间编码;2)物体识别的神经机制;3)辅助性研究工具的开发。本研究组将综合使用电生理记录、磁功能共振成像、光学遗传等手段,记录并分析皮层神经元的反应特性,研究相关脑活动的神经机制。

详见:http://www.ziint.zju.edu.cn/laboratories_res.asp?id=1 

岗位要求:

1、 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SCI论文;

2、 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助精神;

3、 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医学影像、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4、 具有良好的编程能力,熟悉C/C++或Matlab;

5、 具有视觉或其他感觉神经电生理学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6、 掌握实验动物手术,具有灵长类动物在位电生理记录经验优先考虑;

7、 良好的英语能力,能独立撰写科研论文。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通过Email方式将个人简历及求职信投递至xdcrun@zju.edu.cn(陈晓冬教授),座机:0571-86971440。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重点介绍本人科研经历和专业技能及特长,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

2017-05-11 READ MORE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