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Congratulations: China's top ten med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ws in 2019

[发布人]:ZIINT[发布日期]:2020-04-21[访问次数]:2658

日前,由健康报社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和国际十大医学科技新闻揭晓。据了解,健康报社已连续5年完成了国内外“双十大”医学科技新闻评选活动。由浙江大学医学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求是高等研究院、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的活体脑中亚毫米级脑连接组研究入选“2019年度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

    该研究首次在活体脑获得亚毫米级的脑连接组,从而能够更快速、更系统、更清晰地看清大脑交通图,了解信息的传递轨迹。该方法可以被用于系统性地逐个刺激皮层功能柱,从而全面地描绘灵长类亚毫米水平连接组。新技术将为绘制高分辨率功能柱的全脑网络图奠定基础,开启了大规模全脑功能连接的研究大门。

    本次医学科技新闻评选采用数据检索和专家学者讨论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爱思唯尔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 国内医学科技新闻部分,对《科学》《自然》《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权威期刊和各专科排名靠前期刊进行检索,选取《健康报》《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报道过、以中国学者为主要完成人的医学科技新闻报道。另外,此次还面向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进行项目征集。最后,136篇新闻列入备选条目。国际医学科技新闻部分,针对2019年重大医学科技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遴选,从众多权威期刊上遴选数千篇基础、临床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文章,从中根据公众关注程度和与健康相关原则,选择了69项原始研究成果列入备选条目。初评环节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华医学会、爱思唯尔医学事务部等机构专业人员参与。 终评环节特别邀请到国内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中医药、药学等不同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担任评选顾问。

关闭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