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成功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人]:cjg[发布日期]:2018-07-17[访问次数]:1272

2018年7月8日,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浙大玉泉校区开营。本届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以参与和互动的方式让大学生们感受当前国际脑科学前沿发展态势,着重介绍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在脑机接口和系统神经认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脑机接口作为神经科学、计算机技术、通信等领域的交叉技术,已得到国际上众多学科工作者的高度关注,成为当前科学界最热门最前沿的交叉研究领域之一。该技术对推动康复医学发展和探究大脑机制有着不可估量的深远意义。求高院的各位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由浅而深地阐述了人类大脑活动机制,并发起现场互动让学生亲自体验简单的脑控实验,极大地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本次活动受到各大高等院校同学们强烈反响,参与踊跃。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脑机接口实验室王跃明教授,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菁(Anna Wang Roe)教授首先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分别介绍了求是高等研究院、脑机接口实验室及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的相关研究工作。营员们通过参观校园,感受了浙江大学百年来浓郁的学术气息。在聆听了求高院各位教授的专题演讲和实验室参观后,营员们得以近距离了解求是高等研究院在脑机接口和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丰硕的研究成果。营员们还通过参加多种形式的师生互动和学生交流活动,激发了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以及对未来专业和人生规划的广泛思考。

本次夏令营活动于11日上午圆满结束,4天的相处,促进了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加强了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电子工程等专业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院系的联系,同时让参营学生对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将来投身脑科学领域的研究奠定基础。

关闭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