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2017-06-16 READ MORE
2017-06-09 READ MORE

各位同学:

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有意愿通过推荐免试来我所攻读研究生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完成报名,通知详见《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1/0807/c28498a2414338/page.htm)

 

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2022推免招生专业为神经生物学直接攻博、生物医学工程直接攻博及硕士,系统报名时请注意:

 

一、填报神经生物学专业

1.申请学院选择“医学院”,申请专业选择 “071006神经生物学”,攻读方向填写“(00)不区分研究方向”;

2.请在“备注信息”栏备注—“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3.请有意愿通过推荐免试来我所攻读研究生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在2021年9月10日前完成报名。

4.医学院关于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及填报补充说明的通知

(http://www.cmm.zju.edu.cn/2021/0808/c38716a2414373/page.htm)

 

二、填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1.申请学院选择“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申请专业选择“083100生物医学工程”,攻读方向填写“(00)不区分研究方向”;

2.请在“备注信息”栏备注—“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3.请有意愿通过推荐免试来我所攻读研究生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在2021年9月15日前完成报名。

 

联系方式:赵老师 tongxi@zju.edu.cn

 

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

2021年8月16

2021-08-16 READ MORE

求是高等研究院2018年夏令营审核通过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性别

1

陈虎

2

程仕超

3

吴晨瑶

4

谢杨

5

尹宗天

6

张明

7

陈慧敏

8

陈榕

9

李睿钰

10

刘春晓

11

陆博

12

缪居正

13

亓淼

14

宋子冉

15

谭佳鑫

16

王草

17

王新东

18

王钰清

19

吴林娟

20

吴晓栋

21

项诗童

22

谢若颖

23

余静雅

24

袁志强

25

张嵩阳

26

周继阳

27

周柳伶

28

周星宇

29

周逸天

30

刘旭同

 注:排名不分先后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7月8日至7月11日。

二、报到时间:7月8日10:00-13:30,夏令营主办方提供7月8-10日三天的住宿,7月11日14:00前退房,7月9日前无法报到参加者,不予录取。

三、报到地点:如家(黄龙玉古路店),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49号,电话:0571-81955333。

四、报到时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学校相关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本科两年半成绩)、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及申请材料中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五、报到时需提交材料:单程来杭车票或飞机票。

六、营员自备洗漱用品。

七、差旅费报销标准:飞机、火车(含动车组列车)按实际路线的火车硬座(或二等座)票价报销,汽车按实际路线票价报销。营员报到后需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否则不予报销差旅费(按浙大本科生实习费用规则报销,车票信息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相符者有效

八、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夏令营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九、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必须听从带队老师安排,参加集体活动,不可擅自单独住宿。

十、请通过审核的同学7月2日12:00点前邮件填写回执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同时请确认参加的同学将身份证扫描件发至renhuan@zju.edu.cn邮箱,以便我们为参营同学购买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

 十一:由于实验室属于高洁净环境,确认参加者须进行结核菌测试,可经由皮测、胸片或血液等不同方法取得,由于周末医院可能无法测试,可延后至7月5日前寄回电子版结核菌测试结果,结果发送至songziming@zju.edu.cn。

确认参营同学请加QAAS入营微信群:


 qc.jpg

 

夏令营相关事情安排会在微信群里通知。


2018-06-28 READ MORE

     为给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创建神经科学、生物医学、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与该领域专家教授交流的机会,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学科发展热点问题,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定于2018年7月8-11日在景色宜人的杭州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浙江大学资深学长查济民名誉博士和刘璧如女士资助建立,属校设直属科研机构,享受学校的特殊政策。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信息科学和临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围绕神经工程、前沿交叉领域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植入式脑机接口研究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地位。

      建院以来,通过调研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现状和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求是高等研究院在营造和谐的交叉研究气氛,激发年经人的创新能力,培养年轻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已初步建立了一套适用于学科会聚和交叉研究的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由于专业基础扎实,科研工作能力强,且具备多学科背景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许多毕业生倍受用人单位好评,不少人已经成为阿里巴巴、华为、腾讯、谷歌、百度等国际知名企业的研发骨干,还有不少毕业生赴国外进一步深造。

      作为浙江大学最早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的试点单位,求是高等研究院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着力培养能应用信息、生物、物理、化学、工程等领域的技术在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中开展交叉研究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包括:1)神经工程;2)生物医学仪器;3)基础医学;4)生物纳米材料;5)认知神经科学。

      2019年求是高等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学科为: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学生将根据主修专业获得相应的学术学位。欢迎考生跨学科报考,相关专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基础医学和电子信息技术等。

一、夏令营简介

      本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加强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电子工程等专业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关院系的联系,特别是使这些学校的学生能够进一步认识浙大、了解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本次活动为期四天,内容包括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与操作、师生座谈等精彩活动。

二、申请条件

1、具有浓厚的科学研究兴趣,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电子工程等专业,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并有继续深造意向。

2、学业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母校外推名额。本科期间成绩总排名“985”院校在本专业25%以内,“211”院校在前15%以内,对有出色科研成果或特长学生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良好。要求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80分以上(460分-480分之间,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也可予以考虑)或有较好的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成绩。

4、专业要求: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电气、控制类相关专业(包括医学、药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三年级本科生(将于2019年6月毕业)。

三、资助条件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活动。

2、夏令营不收注册费。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交通、住宿、保险以及相关活动的资助,包括营员来杭州的交通费(按浙大本科生实习费用规则报销,车票信息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相符者有效)。

3、夏令营活动以外的时间由营员自行安排,所产生的费用由营员自理。

四、申请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6月25日下午5点整,学生需要网上申报(申请材料需PDF格式),不接受纸质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成绩单,CET六级或其它外语考试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须有院系教务部门盖章),及其它有关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

网申地址:

https://st7109111.huoban.com/table_share?share_id=48980741&secret=q0Msr5L72lLxu11aQX5hx1Fmbav5VTQ72WSlmT6t&table_share_id=737749

网申微信二维码:

q1.jpg


入营交流群二维码:

q2.jpg



五、材料审核及录取

1、专家小组审核相关材料后,择优录取30名营员,并由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发录取通知,录取名单将于6月29日前在求是高等研究院网站上公布(http://www.qaas.zju.edu.cn),不再另行通知。

2、确认参加者请在7月2日前将回执返回。

3、具体报道时间和地点待营员回执返回后通知。

凡参加夏令营者,须随身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表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3)英语六级成绩或其他外语成绩的复印件;

4)本科学习成绩总表原件。

如有疑问可直接在微信群内@相关老师直接咨询,或与任欢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15024460088

邮箱:renhuan@zju.edu.cn

 注:由于实验室属于高洁净环境,确认参加者须进行结核菌测试,可经由胸片、皮测或血液等不同方法取得,须于7月2日前寄回电子版结核菌测试结果。

2018-06-06 READ MORE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