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ziint1.jpg

  浙江大学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Zhejiang University Interdisciplinary Institute of Neuroscience and Technology, ZIINT),ZIINT的成立主要为解决认知与行为神经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探索脑高级功能的神经网络机制,在脑功能和脑疾病等相关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为相关医学、神经科学、工程学以及其他领域交叉学科的沟通搭建了桥梁;同时致力于跨学科研究,将与各大医院紧密合作,促使科研成果产业化,真正的推动神经医学的发展。

  ZIINT目前拥有全国唯一主动屏蔽式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MAGNATOM 7T超高场磁共振仪”,以及活体双光子成像系统,全自动、高通量、高速荧光扫描系统等科学界公认的顶级神经科学及脑认知研究设备,已建成基础科研实验室15个,并配有多个公共实验平台来支持各个实验室的工作:包括非人灵长类动物平台、病毒载体制备平台、VS-120显微镜平台、双光子显微镜平台、3D打印平台、射频线圈平台、计算机集群平台和超高场磁共振成像平台等。

  ZIINT发展至今,已引进16名优秀人才,他们具有良好的学术素养和深厚的科研能力,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广泛。已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973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基金项目共25项。本所自2014年招生以来,截至目前已招博士研究生34名,硕士研究生21名。同时每年举办高质量的交叉学科国际会议“Frontiers in Interdisciplinary Neuro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及超高场磁共振“Asia-Pacific Symposium on Advances in UHF MRI”等会议,对于系统神经领域各交叉学科间研究成果、研究经验等的交流与共享提供了平台,进一步促进该领域的发展以及交叉学科间新领域的探索,同时我们与杭州市多家医院开展交流合作,直接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化。


z9.jpg

System neural and cognitiv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return

Login

The institute's official website to welcome you

Login